masque

【大逆转裁判】【龙寿】七夕

*本起名废不会起标题
 *标题不重要,看文
 *时间线为大逆二之后,龙寿回到日本开办事务所
 *龙寿的七夕贺文,本人第一次自割腿肉,希望不ooc,求各位大佬指点,求轻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从大法院出来时已经是傍晚了,金色的日光在天边闪耀,映在二人的脸上

“啊啊,又是一场艰难的审判啊。”成步堂呼吸了一口外面的新鲜空气,忍不住伸了个懒腰。

“嗯,多亏成步堂大人还原出了事件的真相,才能为被告赢得无罪判决。”寿沙都抱着厚厚的卷宗,在一旁附和道。

“哈哈,还不是有寿沙都小姐你的提醒,”成步堂从寿沙都手里接过卷宗,“要不然我也不会想到那两个人居然是情侣关系……”成步堂这么说着,声音却不自觉地越来越小。

情侣啊……成步堂默默回味了一下这个词。从大英帝国回来已经大半年了,自己也在日本开办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。在这个司法体系刚刚建立的国家,每天的工作都是格外繁重。事务所里的案件记录不知不觉间越来越多。要是没有寿沙都小姐在,真不知道自己会乱成什么样…………

“成步堂大人?”寿沙都又轻喊了他一声。

“啊啊,抱歉,刚刚有点走神了,寿沙都小姐想说什么?”

“嗯我是说,咱们可以去附近的集市上转转的,今天应该会很热闹的,就当是胜诉后的小小庆祝……”

“啊、嗯……好啊。”成步堂还未及时从神游中恢复,附和着胡乱答应下来,也没有注意到寿沙都微微泛红的脸颊

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依赖寿沙都的呢?从踏上律师这条道路开始,自己就已经习惯了陪在他身边的寿沙都。无论是在英国的法庭也好,还是现在在自己的事务所也好,每当他看到身边的寿沙都,就感觉自己什么也不会怕。这就是人们所说的“喜欢”吗?……

可寿沙都自己又是怎么想的呢?…………

到了集市,西边的太阳已悄然落下。集市中华灯初上,人来人往

“总感觉,今天的集市要比平时要热闹啊”成步堂有意无意地说道。

“嗯,因为今天是中国农历里的七夕,也就是情人节嘛,大家肯定都愿意在这个时候出来的……”寿沙都偏过头,欣赏着集市上眼花缭乱的热闹景象

“是、是吗,那还真是巧啊……”成步堂装作一知半解的样子,挠了挠头。

他当然知道今天是七夕,成步堂想过很多,自然也明白要想告白现在是再好不过的时机。成步堂望着寿沙都的侧脸,几次想要开口又几次欲言又止。

可恶!成步堂龙之介!怎么还是说不出口!

可如果寿沙都小姐并没有那个意思……

不行!错过了就没机会了!

拿出你在法庭上大喊异议的气势来!

告诉寿沙都你……!

“那个……成步堂大人?”寿沙都不知何时停下了脚步,微微垂眸,眼里带着些许笑意,“寿沙都……都听见了……成步堂大人您……”

成步堂一愣。“啊哈哈,果然又是这样啊”他打着哈哈,极力掩饰自己的窘态,“我的心思又被你看穿了……”

只能这样了!哪怕被寿沙都小姐讨厌也要说清楚!

“寿、寿沙都小姐!”突如其来的大嗓门把成步堂自己都吓了一跳,“那个…今后……可以一直陪在我身边吗?不只是在法庭上,还有其他时候也是……你愿意………”声音不知不觉中越来越小

丢人!成步堂龙之介!太丢人了!!
 他脸上直发烫,只想立刻给自己两巴掌,却怕这么一来会更吓到寿沙都。

“成步堂大人……寿沙都都明白的……我就知道您一定会这么说。”但未等成步堂作出什么举动,寿沙都就先打断了他。她阖眼,微笑。

是啊,她怎么会不明白成步堂的心思。当初可以和父亲再来到英国时,坚持要提前一步赶到的,是她;当初成步堂要回到日本时,想着要和他一起回去,还早就把行李搬上船的,是她;而现在,和成步堂一起开办律师事务所,愿意陪在他身边的,也是她。
 都是她。

她抬起头,与成步堂四目相对。

成步堂想起他们俩离开英国那天。在那日的晨光中,寿沙都一如现在的柔情似水,光芒在她眼里跳动。

晨光中的她与灯火中的她不断重合。

“小女子才疏学浅,余生还请成步堂大人多多指教。”

集市上灯火如昼,人来人往。远处烟花绽放,一如他们眼中的星光璀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觉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美好QAQ
 求你们俩快去结婚!

评论(8)

热度(26)